学术讲座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培养工作
学术报告:从0-1实现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进阶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4月22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庆军教授受邀在我校秦汉校园管理学院401室开展了主题为“从0-1实现本科生到研究生进阶”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综合办负责具体事项。

D4A6

F9BE

首先,郭庆军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小组的主要成果,说到现阶段研究需要共享。接着,郭庆军教授道出,高校的广大青年学子特别是本科生,十七八岁,在学术方面属于初生牛犊,他们的好奇心强、求知欲旺盛,能够自由的、无知无畏的向老师大胆提问,特别是与学术造诣高、思想活跃的青年教师互动问答谈论,思想相互交流碰撞,会大大促进师生共同将一些基本科学问题弄清楚解清晰。因此,青年学生无知无畏的提问是高校开展“从0到1”基础研究的一个特有优势。

郭教授从科研问题的研究准备包括科研项目数据库、科研网站、文献管理工具、绘图工具到论文写作中的一大、二称、三号、四语、五文以及文章的架构、分析梳理到评估评价做了详细而准确的实证阐述。

本次讲座历时2小时,旨在使我院研究生转变学习的思维的同时精进论文写作的规范性。郭庆军教授结合具体的研究课题和所带研究生的经验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科研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在未来的论文写作中所需注意的相关事项,与会研究生们也将以此为警醒,锻造创作能力,提高相关科研水平。


文: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编辑部/姜莉艳

图: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广宣部

审稿:姜莉艳、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