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培养工作
学术报告:基于智能算法的大数据优化研究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4月20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王改革教授受邀在我校秦汉校园管理学院40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基于智能算法的大数据优化研究”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西安科技大学学科办和管理学院共同主办。

报告伊始,王改革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小组的主要成果,提出现阶段研究需要共享,科研人员要协作完成一个大的课题。接着,王教授以自适应智能算法、多策略智能算以及基于知识驱动的智能算法为侧重点,具体解释了智能算法的验证与应用。最后,王改革教授指出海洋数据仍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数据库,欢迎科研人员多多偏向此进行研究探讨。

本次讲座历时2小时,旨在介绍智能算法的应用,让各位研究生更为深入地了解智能算法及相关知识。王教授结合具体的研究课题,深入浅出的解析了许多知识点及相关数据,使我院参会研究生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文: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编辑部/姜莉艳

图: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广宣部

审稿: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