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管理学院“抗击疫情”湖北学生团支部一直在行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03-21     作者: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之际,管理学院团委为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和学校相关会议及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号召全院青年团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构筑起覆盖全国各地的“防控系统”。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院也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西科人上下同心、守望相助!

管院学子同在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青年党员们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在这代青年中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的未来。

——普硕工业工程2班谭海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构筑起覆盖全国各地的“防控系统”。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校也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西科人上下同心、守望相助!虽然目前形势严峻,为了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保证教学秩序,学校暂时无法组织开学。但是为了贯彻“停学不停课”的精神,学校、老师面对困难不退缩。为了能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全体老师没有一人有怨言。老师为我们树立了迎难而上的榜样,也激励了作为学生的我们好好学习的热情与信心。我们身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但我们每天仍能感受到知识赋予我们的力量,我相信这也是校领导和老师最大的愿望。我们要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疫战斗。

——电子商务1702徐竹青

 

爱在暖冬

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在这个特别的时间点上——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日益新增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让这个冬天似乎比往常更加寒冷。“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来,面对疫情依然严峻的当下防控形势,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无数的白衣天使们不顾生死安危,奔赴前线,而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待在家里,保护好自己与家人,不给医护人员们添乱。

在此次疫情中,走向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心系一处前往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更是值得我们所有人的敬佩,有的医务工作者们还为此献出了生命,在这场灾难面前总有“逆行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守护着我们,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永远是我们牢记在社会的各界人士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捐助前线共同救援,共度难关。

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如同17年前的非典一样,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我们在为武汉担心的同时,也更要关注自己与家人的心理健康。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也应当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做好预防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防护知识的宣传,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防护疫情知识。面对疫情,除了少出门,勤洗手,不聚会,避免一切可能接触的传播源,还要科学运动增强自己的免疫力。科学运动可以调节情绪、放松心态,减少焦虑、压力带来的影响,增强人的体力、耐力和抵抗力,有百利而无一害。我们没必要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过度恐慌,正确对待此次疫情即可。

这更是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担当起责任的时候,少年强则国强,让这次不平静的冬季暖起来。面对疫情,我们更为重要的是不要给社会增加压力,让祖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场战役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正直与善良。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好好利用假期,充实自己,丰富日常生活内容,有规划地做一些令人愉悦的事情,比如听音乐、看书、与家人或朋友聊天、在家办公和学习、做家务等。自己掌控生活的节奏,每天学一点新东西,追求内心的充实,接纳负性情绪。能力不足不代表不作为。我用自己的方式去为祖国分忧,关注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不出门,或者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疫情当重视,不当不惧。

在这次疫情中,我看到许许多多的大学生自愿参加有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志愿服务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当代青年要敢于站出来,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这些人是社会的先行者,是我们人人都应该值得赞扬的人,是他们在这样不太平的时刻,做一个不平凡的人,我们要肯定他们的辛苦并支持配合他们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相信科学的力量,相信医护人员的力量。不信谣不传谣,为维持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让我们一起微笑着向光前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工程管理1601李琪

 

虽然疫情还在持续中,但是自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地有很多青少年投身公益活动,共同抗疫,这说明我国青少年的心还是热血的 。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教育的意义已不仅仅在于课本上。无数的医生、战士、普通人在为这场战役拼尽全力,成为病患者坚强的守护者。而我们新一代也正在学做“守护者”——学会担当,肩负起属于自己的使命。古人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像岳飞、文天祥这样的英雄是存在于课本上的,是过去的英雄。而正在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和背后默默支持奉献的人则是当下的英雄,我们青少年也可以做其中一员。一个人没有担当,就没有骨头;一个人不懂得承担责任,就永远不会长大。所以我们在“学”担当的同时,也要身体力行的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抗击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每一位青少年都牵系一个家庭,每一位青少年应担当一份使命,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每一位青少年的平安,每一个家庭的健康,就是平安华夏、健康中国的坚固基石!这场战“疫”中已经有许多90后的身影,他们已经长大,可以独当一面了。未来,必将出现00后,10后,20后的身影。

——会计学1802饶思思

 

青年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们用年轻的热血、无悔的奉献为年轻一代正名,他们不是追求“佛系”、“养生”的一代,不是被老一辈担忧的一代,因为在战斗中他们默默背起了行囊,收起了牵挂,在口罩后践行着真知。有个女孩在采访中回绝了给家里人报平安的建议,只是怕控制不住眼泪,没错,这就是大局观,为大家舍小家,但是我们还是看出她对家人的爱,还有位护士说穿上防护服就不怕了,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也许他们会在平时抱怨工作累,开加班的玩笑,但是内心深处早已认定了肩上的责任。青年是国家希望的象征,就像习近平主席说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物流管理1902齐梦佳

 

我们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战斗,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