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抗击疫情,防控送温暖手抄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   分享到:

一、活动背景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深化学雷锋活动,同时为抗击疫情,结合环保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民族精神代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掀起我校学雷锋活动新高潮,我校今年学雷锋活动将立足校园,走向社会,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在疫情如此严重之时,我们当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疫情虽重但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困难终将被战胜,所以我们管院学子更当走在前列,让我们用手抄报体现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

二、活动目的

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三秦,疫情严重之时,我们虽不能走出家门献爱心,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写出一份抗击疫情,暖心话语,可以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带给灾区人民信心与力量,彰显管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正所谓暖语一句三冬暖,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奇迹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用自己饱满热情与爱心的话语文字,去温暖别人的心。

三、活动内容

1.参赛对象及承办单位

活动对象:管理学院全体学子。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生活部

2.参赛对象及比赛形式、主题、题材

(1)比赛形式为在线上进行创作。参赛者在家中制作手抄报然后拍照上传至下面所给邮箱

(2)本次大赛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主题,参赛者可以围绕雷锋月的志愿者疫情服务和防疫控疫方面来制作。

(3)字数不限,可以进行手工绘图,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纸张要求最小为4k。

3.活动流程

请参赛学生在活动截止日期前将电子版作品(图片拍照)上传给班长,班长以班级为单位将作品整理好以“专业班级”命名发送至下面所给邮箱。参赛作品将由本次比赛承办单位及其负责人进行评定,并选择出优秀作品予以公示展览。

4.手抄报的格式内容要求

参赛者用至少为4K大小的纸张进行手抄报的绘制,手抄报内容要求文字居多,可将名字加班级写在手抄报上方并在拍照上传时摄入以便分别。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文体不限但要求紧扣主题。

5.竞赛日程安排

活动时间:2020年3月23日21:00截止

成绩公布:比赛结果将于2020年4月公布。

活动负责及联系人:苑佳卉:785076109(QQ)

杨方锐:2508602057(QQ)

投稿邮箱:杨方锐:2508602057@qq.com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获奖人数设置拟定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对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奖项设置会根据实际参赛人数进行调整。)并将作品予以展出。

五、参赛须知

(1)本次手抄报活动要求原创作品,禁止抄袭,如有需要开学后可将获奖手抄报收至生活部予以筛选最后进行展出。

(2)所有参赛者需按照活动要求进行,各班班长需在规定时间之内交至作品,否则视为无效。

(3)我们会将优秀的作品照片分享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让大家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