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抗“疫”日记||管院学子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光彩(二)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   分享到:

之路,她在行动

2020年开端,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802班毛千菀同学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为战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同学思想端正,热情而有责任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时就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校遵守校纪校规,乐于帮助同学,坚持为同学们服务,同时踊跃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工作,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在防控疫情的战役全面打响时,该同学看到家乡(云南省丽江市)发布的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立即决定报名参加,经过选拔和培训,来到丽江市古城区西安街道义正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在执勤时间,她都会在监测点进行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确认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等工作,因为所在社区外来返乡人员比较多,所以她每天都会细心的准备好表格,便于进行体温等一系列信息的登记和汇总。她的这份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小组长的好评

 

除此之外,她还在社区办事处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一些信息录入,表格排版的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累计登记返乡人员100余人,进出流动人员500余人,电话进行信息调查200余人。该同学用其专业能力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毛千菀同学说,在进行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当中,最让她感动的一件事是:在预招募阶段,所有的青年志愿者都汇聚在微信大群里,陌生的志愿者们纷纷发出了自己的请战书

领导好,我拥有专业的救护证书,曾参与过抗争非典的志愿服务,请求一战

领导好,我是一名自由创业者,可以提供车辆运输,物资配送的工作,请求一战

领导好,我是一名参与志愿服务八年,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的资深志愿者,经验丰富,服从安排,请求一战”......

看着群里的志愿者们慷慨激昂的请战,带着热血和勇气想要为此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的心里也充满了斗志,很多已经踏入社会的人们尚且如此,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贡献一份力量,展现最美的青春风采。

勇担时代责任,挥洒青春热血

 疫情打击战到了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胜利的曙光,正如冯秀军教授在思政大课上所说,各位同学,战之后,我们将会迎来一个经历疫情大考而愈加坚定稳健的中国,你们会迎来一个经历责任、担当而负重蝶变的耀眼青春。

 

疫情发生以来,毛千菀看到了勇敢的中国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也看到了线上商业模式、大数据等电商行业发挥的作用和巨大潜能,作为一名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她将勤勉求学,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扎根中国大地,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