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管理学院“抗击疫情”湖北学生团支部一直在行动!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之际,管理学院团委为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和学校相关会议及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号召全院青年团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读完这封信,湖北团支部的青年们拿起了手中的笔,用热腾的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管院学子同在

 

在这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构筑起覆盖全国各地的“防控系统”。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校也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西科人上下同心、守望相助!虽然目前形势严峻,为了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保证教学秩序,学校暂时无法组织开学。但是为了贯彻“停学不停课”的精神,学校、老师面对困难不退缩。为了能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全体老师没有一人有怨言。老师为我们树立了迎难而上的榜样,也激励了作为学生的我们好好学习的热情与信心。我们身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但我们每天仍能感受到知识赋予我们的力量,我相信这也是校领导和老师最大的愿望。我们要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疫战斗。

——物流管理1602班赵雪怡

 

两个多月来,湖北省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宁静肃穆取代了繁华熙攘,但三月的春风吹来了暖意,荆楚大地上也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经过全国人民的不断努力,抗击疫情的战役终于取得了喜人的进展。无数奋斗在一线的伟大身影中,90后甚至00后的青年也成为了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力量。

90一代的成长是备受关注的,我们在新兴的网络环境长大,仿佛多了分特立独行少了点务实求真。但面对疫情,万千青年不为艰险、冲锋在前,用实践证明了我们已经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年轻一代,我们将会义无反顾地奔向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是一个骄人的代表,也获得了习近平主席的深切肯定,这份肯定是属于在抗疫战线上的全体青年人的,也是属于在各个岗位奉献自己力量的全体青年人的。这是荣誉的肯定,也是鼓舞的期盼和奋斗的信念,相信全体青年人也会更加努力,茁壮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之栋梁。

——会计学1603班吴小凤

 

 

我很庆幸,疫情发生时,我生在中国。

最近,随着疫情在国外的相继爆发,国内国外关于这场疫情的讨论越来越多,讨论的核心也渐渐不限于疫情本身,我也想聊聊我的一些想法。

作为一个中国人,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清清楚楚的知道了几件事:

第一,当灾难来临时,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府是真正“执政为民”的政府,不会为了所谓的经济利益而置人民生死于不顾。

第二,当灾难来临时,我们的国家有能力保护人民。

第三,不要再说西方国家人口素质高了,相比之下,中国人的素质一点也不差。十四亿人口的国家,你不可能要求每一个人都做到尽善尽美,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也看到许多添乱、捣乱的坏人。可是,就整体而言,中国人深深的知道什么叫团结一致,共度国难。

第四,我发现,原来和平年代也是有英雄的。明明是重灾之地,依旧有无数的白衣战士奋勇上前,有无数的警察、民工和其他各界人士,坚持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动摇,不退后,勇上前。

经历大疫,是国家的不幸。然而,我们能够齐心协力,共度国难,又是国家的大幸。我们骄傲和自豪,并不是因为疫情的爆发,也不是仅仅是因为能够度过这场疫情。而是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国家力量,看到了人情人心,或许,我们的国家还没有达到历史上曾经有过的高度,但是,有这样的党和政府,有这样的人民,我们的国家又有什么理由不能实现伟大复兴呢?

——工商管理1701班张冰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90后”党员一事引起了的高度关注,这既是对青年学生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总书记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这些青年一辈身上,充分体现了对我们的重视、关爱和信任。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了对青年培养的目标要求,要培养“有理想、有担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人,是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人。

这次重大疫情面前,被人们称作娇滴滴的一代的90后”冲在的抗疫第一线,成为了开展防疫、战疫的中坚力量,同广大的疫情防控人员站在了一起,不怕困难,甘于奉献,舍生忘死,创造了一个个的动人事迹,这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的“90后”们成长在全新的时代,却仍然保持与广大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之心,这说明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是可堪大任的!

最美的青春应该在为人民服务中绽放,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继续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中书写最美的年华!

——电子商务1801班毕浩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未来建设国家的主力,未来是青年的,老一代的人总要随着时间远去,这是自然规律,青年不行,国家未来就没有前途就没有希望,纵观历史,历代各国多少是一两代之后就开始变弱,一定程度不就是青年变弱了吗,青年要多思考,有自己见解,了解实际,敢承担,学习历代抗击异族先烈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样国家就大有希望。当代大学生应该像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学习,做一个有担当,敢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会计学1801班李双双

 

作为00后”的开始,更重要的是作为武汉学子,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后,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回想起2019年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一名共青团员、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高尔基说,愚蠢的海鸭是不配享受战斗的乐趣的。毛主席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总书记说撸起袖子加油干。武汉战“疫”,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太多的感动,是中华民族的共同记忆!在英雄的城市,战斗了四十个日夜,是我人生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前,全国的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武汉的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同时随着国际上疫情的进展,我国还面临着输入的风险,我们还不能有任何松懈。我一定谨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战斗,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计学1903班鲁文杰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中国历史就是由人民创造书写的,而青年则是更加饱满、更有生机的未来。总书记的话是嘱托,也是鞭策,身处新时代的管院学子必当义不容辞。抗击疫情,管院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