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资助宣讲会|阳光路上,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9-09-07     作者:   分享到:

为了让新生更系统、更全面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2019年8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于秦汉校园报告厅召开了资助政策宣讲会。辅导员朱瑜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主讲人杨玉颖向同学们介绍资助工作体系,包括生源地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内容。

国家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解决学费与住宿费,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在校期间利息由国家承担,还款期限原则上按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国家助学贷款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与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咨询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向高校学生资助部门咨询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金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后可申请国家助学金,解决在校学习期间的生活费,平均每人每年3000元。于每年9月向高校提出申请,高校每学年评定一次。

国家奖学金

特别优秀的学生,从二年级起可申请获得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并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

国家励志奖学金

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二年级起可申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高校将获奖情况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

勤工助学

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可以利用剩余时间参加高校组织的勤工助学活动,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等。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清楚地了解资助政策,主讲人开展了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有疑惑的部分进行了详细解答。会后,同学们表示宣讲会有效解决了自己不理解的问题,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郑重提醒各位同学,在上学时如遇到经济困难需要帮助,请及时联系院校的资助部门。切勿轻易泄露个人相关信息,谨防电话、网络等各类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