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王明扬教授受聘为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9月2日,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系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明扬教授受聘为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并应邀到我校临潼校区秦汉校园为管理学院师生们进行了一场题为《人因工程/工效学如影随形》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教授主持。报告开始之前,举行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聘任仪式,王新平代表管理学院向王明扬颁发了聘书。王明扬教授表示将尽心履职,为推动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的发展贡献力量,并配合学院做好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授权点的申报工作。

王明扬教授的报告主要讲述了人因工程与工效学的相关理论及应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报告内容生动、专业、翔实,他强调人因工程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并鼓励广大青年立大志,为人着想,无论从事何种行业,都可创造人性化的蓝海。报告中王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诠释了人因工程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密切相联性。师生们表示,参加本次报告不仅开拓了学术视野,了解了前沿动态,同时认识到,从事学术研究工作需要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和细致、扎实的学术作风。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内涵的深刻理解,对师生从事专业学习和研究工作的热情给予了极大的鼓舞。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及本科生200余人到场聆听。

当天早些时间,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孙林辉和袁晓芳老师的陪同下,王明扬教授还前往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参观指导工作,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史恭龙老师向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王明扬教授对学院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工作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王明扬教授曾任台湾国立清华大学总务长、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系副主任,国际人因工程学会联合会秘书长、理事长,是国际人因工程学会联合会自1959年创会以来第一位华人理事长。多年来,王明扬教授一直致力于两岸三地人因工程与工效学的推广和发展。曾受聘北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客座教授,湖南工学院海外名师,南京林业大学特聘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广泛,近年来主要研究的领域在医疗人因工程与病人安全、人与计算机互动、系统可用性、工业安全卫生、人体计测等。其研究成果近二百篇论文,均发表在国际及国内著名期刊、研讨会论文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