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2019级迎新大会暨本科生专业介绍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8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8月28号晚18时,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迎新大会在秦汉校区操场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国栋、院长王新平、副院长邹绍辉,学院、党政办公室、团委、实验室负责人,院属各系、各教工党支部负责人,学院全体教师,2019级辅导员,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以及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大会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斌主持。

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迎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工程管理系冯套柱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管理学院全体教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其次用自己的教学经验与人生经历告诉同学们起跑线的胜利不是最终的胜利,终点的胜利才是真的胜利,从现在做起,在学习和奋斗中找到实现自己的价值。

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张笑晗作为本科在校生代表发言,她用质朴的语言总结着她的大学生活经验,并为新生们提供了三个锦囊:一要学会独立,不随波逐流;二要善于学习,大学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努力的起点;三要趁风华正茂,勇于追梦,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最美的自己。

2018级会计专硕研究生王腾飞作为研究生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是要思考,思考未来的路怎么走,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第二是要主动,主动进行研究,向梦想迈进;第三是要磨炼,不要轻视自己,敢于抓住机会,在奋斗中寻找自己的梦。

2019级会计专业赵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任鸟飞的高空,是我们成长的校园,要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精神,创造新的风采,同时她建议我们要向古今中外的伟人学习,在这个年纪发奋图强,不断塑造新的自我,为今后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2019级MBA硕士渠秋佳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提出学生应当有质量的完成学业,学习必须要有勤恳的态度和能力,并表示学习MBA能改变人们的固有思维模式,还可以在学习专业管理知识与能力的同时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最后她建议大家应当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收获知识并为西科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国栋向新生赠送《任正非内部讲话全集》。

在迎新大会的最后,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讲话。首先,他讲述了西安科技大学的校史沿革和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为管院师生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专业、师资、科研状况、学院建设以及学生获奖情况。他殷切期望新生们在大学里努力钻研,扎实学习。其次,他用实例讲述了管理的重要性,并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出发,对大家提出建议并衷心祝愿大家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迎新大会结束后,各个专业的老师分别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向同学们进行了专业介绍。老师们分别从专业的师资设备、核心课程、就业方向、专业前景、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此同时,各专业老师还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过程中注意的问题和方法提出了几点建议,针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个人素质的修养以及个人能力的提高都做了具体要求,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基础知识、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实践探索。

这次迎新大会暨专业介绍会圆满落幕。相信同学们会在开学典礼带来的收获与感悟中踏上接下来的学习旅程,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学校与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带着新的梦想,开启新的征程,在崭新的秦汉校区里闯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