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资助育人青春行,实践成长感恩心
发布时间:2019-08-06     作者:   分享到:

资助育人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四个服务”,努力解决和回答好资助育人这一生动的实践课题和深刻的理论课题,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开展了资助育人特色活动,有1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院暑期“三下乡”三支A类社会实践团队的活动过程中进行了企业参观、专业实习并开展了“政策解读”、“说说我的心里话”、“推荐研学旅行路线”等特色资助活动环节,同学们在实践中磨炼、成长、感恩、收获。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而言,了解政策、参观先进企业是开阔眼界,感受时代变化的宝贵机会,有助于他们形成远大的人生目标,树立自立自强、追赶超越的意识。

湖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回答了学生就业创业难的问题,并给与就业方面指导和建议。

同学们在四季沐歌集团开展交流分享会,四季沐歌集团徐国栋总监询问了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并给予同学们有关大学生活和学习的建议。

为形成“解困、育人、回馈、成才”的良性循环,实践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帮助同学们提高个人才干,增强自立自强意识。

会计学专业杨彦乐同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企业实践的过程中,我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企业的先进性,此次活动激励我不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作为一名贫困学生,我深知外出实践的机会非常宝贵,是国家的政策和学校的关怀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学习实践的机会,我非常珍惜此次机会,也坚定了自己要认真学习,努力成才,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我的资助和关怀的信念。

物流管理专业王恒晨同学:这次社会实践,我个人来说真的是收获满满,这不仅仅锻炼了我们自身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以及与人交往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我都得到了一个用新的方式去感受社会,感受生活的机会。虽然这个实践过程很辛苦,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结束以后细细回想起来,自己也十分感激曾拥有过这样一段难忘的经历。感谢学校能够给我这一次认识社会的机会,这次实践所带来的收获会更好的指导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的。

此次资助育人特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拓宽眼界、走出校园、走进企业的良好平台,是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宝贵机会,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引导受助的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