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赴盐城社会实践、党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02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的转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提升工作水平,2019年7月16日至21日,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延平老师的带领下,七名学生赴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旅游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赴胡乔木生平陈列馆、柳堡村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团队抵达盐城后,分别和区人社局以及大纵湖景区领导召开了座谈会,人社局及景区领导对实践团成员的到来首先表达了热烈欢迎,其次希望我们可以有一个充实的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之旅。

盐都区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实施升级人才政策,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加速集聚各类人才,放大“高新区”国字号品牌效应,对高校学生来本地就业、创业学生实施了生活补贴、租(购)房补贴、薪资补助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并且承诺对有建档立卡 的贫困学生实施精准帮扶政策。

2019年7月16日至7月25日,在大纵湖景区人事部杨经理的协助下,实践团成员被到分配到旅游区的各个部门。

在实习期间,实践团成员通过与部门老员工的一对一交流学习,激发了实践团成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实践团成员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增强社会责任感,让实践团成员发现自身价值,提高自我认识。实践团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摆正心态,正确定位,更加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适应时代和社会的要求,明确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

7月21日,团队来到位于盐城市盐都区的胡乔木生平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胡乔木生平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党课教育活动。

胡乔木(1912年6月1日--1992年9月28日),本名胡鼎新,"乔木"是笔名。江苏盐城人,胡乔木同志是一名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政治家和社会科学家,是我党思想理论文化宣传战线的卓越领导人,是邓小平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得力助手,被誉为“中共中央第一支笔”。

此次参观“胡乔木生平陈列馆”,缅怀胡乔木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实践团成员们作为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对于他们来说这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胡乔木同志的事迹激励着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实践团成员将学习胡乔木同志崇高的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优秀的团体,为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7月22日下午,实践团成员带着自己的理解在柳堡村演绎了抗战经典电影《柳堡的故事》中的片段,以此缅怀为中国的抗战事业、解放事业、建设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革命先烈。

《柳堡的故事》是一部抗战叙事影片,且电影拍摄地就在大纵湖旅游度假区。那曲《九九艳阳天》唱响人们对战争历史的追忆及对革命感情的向往。实践团成员选择把她们情感赋予舞蹈动作中,通过舞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此次活动,让大家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史,唤醒了内心对祖国更加深沉的爱,增强了自信心和自豪感、使命感。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深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大青年学子应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明确自身目标,牢记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院学子一直在追寻、在领悟、在探索的路上,在学习和传承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立志以自身的青春热血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民族之复兴,国家之强盛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