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精准资助基层行||管院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8-02     作者:   分享到:

为了充分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面向受助学生和家长广泛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资助政策精准宣传解读活动,将党的政策宣传好,把学校的关爱、老师的关心送到学生家里,更好地发挥资助育人的工作。7月30日—7月31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斌、辅导员王延平、李骊欣、吴迪一行四人前往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县、平利县开展了“精准资助基层行”入户走访活动。

走访组成员实地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生活条件、收入来源和主要困难,并重点介绍了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勤工助学以及“绿色通道”等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传达了国家对大学生资助工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精神;走访工作组还为学生家庭带去了慰问金,送去学院的一片心意和关怀,鼓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远大目标,认真努力学习,同时希望家长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支持学生完成学业。

走访组成员不仅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还虚心向家长征求对学校资助政策、资助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求更好的完善资助政策、改善管理工作;家长们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一定会积极支持学校工作,把孩子培养成优秀人才。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要将这份关爱化作学习进步的动力,将继续努力学习,全面提升素质,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学校。

此次”精准资助基层行“入户走访活动,贴近了困难学生和老师彼此间心与心的距离,传递了国家以及学校的关爱,对学院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状况的实地考察,切实提升了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为我院下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