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师生赴连云港参加“百家名校聚港城”校地校企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1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7月26日,西安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周涛、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斌、管理学院赴连云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由连云港市政府组织的“百家名校聚港城”校地校企对接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国内27所高校、连云港18家企业。

在校地校企对接座谈会上,实践团一同观看了连云港市情宣传片,连云港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情及人才政策情况,连云港市人社局与部分高校签订合作协议,随后在高校师生交流发言环节,校团委书记周涛发言,提出了“四个非常”,对连云港政府为各校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的机会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加强双方合作,共同做好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深度融合。最后,连云港市部分知名企业代表发言,诚邀各校优秀学子来连云港实习工作,共同促进连云港快速发展。

座谈会后,实践团队前往连云港市高新区参观市科创城、大数据中心、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在参观过程中,实践团队学生认真聆听讲解,更加全面的了解了连云港,也更加感受到了连云港的新变化,领略到了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给城市带来的迅速发展。

7月27日,实践团队师生参加了由连云港市人社局主办的“连云港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优秀学子看港城”系列活动。此次活动让实践团队学生亲身感受到现场招聘人才的氛围,增强职场认知,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不足和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开阔了视野,更进一步地理解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含义,意识到理论知识与实际发展不可分离,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及动手能力,将知识与实践更好的结合,为未来职业规划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