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考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   分享到:

5月22日至24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的委托和派遣,由大连理工大学李忠富教授担任组长,沈阳建筑大学齐宝库教授、天津大学张连营教授、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薛刚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地考查。

5月22日上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举行了考查专家入校考查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党委副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专家组成员,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管理学院等相关职能负责人以及工程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周孝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既是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办学情况的全面体检,更是推动该专业长久发展的难得机遇,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在现场考查中多提宝贵意见。

管理学院副院长史玉芳从学生发展、专业目标、教学过程、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和质量评价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组长李忠富教授对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做了简单介绍,并对本次现场考查进行了说明,同时对汇报会情况进行了询问,学校、院系负责人逐一作了回答。

汇报会后,专家组先后考查了地质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等学校公共教学设施,走访了建筑材料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施工虚拟仿真实验室、BIM实验室、AR装配式实验室、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实验室等,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基本教学条件、配套设施等进行了深入了解。专家组还分别召开了本科生学生、专业课、实验室与基础课教师、教学与学生管理人员、毕业生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并实地考查了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两所实习基地。

5月24日上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举行考查意见反馈会,校长蒋林、党委副书记李明、副校长王贵荣,专家组成员,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管理学院等相关职能负责人以及工程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会上,专家组从学校传统、专业发展、培养目标、培养过程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工作。针对评估认证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成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表示,会后将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与建议进行整改,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校长蒋林首先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深入的现场考察,表示专家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坦诚中肯,切中要害,学校和学院将认真研究整改,制定具体措施,巩固和扩大评估认证成果,将继续加强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关心支持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力争推动工程管理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