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   分享到:

5月25日上午9:00,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专题报告。报告邀请了江苏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工业工程与服务科学方向带头人程发新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邹绍辉主持了此次报告会,我院科研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程发新教授首先动情地表达了与西安科技大学的渊源和热爱,并且回忆了曾在西安科技大学度过的难忘的时光。程教授从问题导向与创新点模式、研究问题辨析、研究重要性、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尤为可贵的是,程教授结合自身所研究的科研问题,就如何结合现实研究热点进行恰当选题、如何提炼科学问题、如何论证的写作技巧以及论文写作中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阐述。报告会结束后,程教授又与部分管理学院的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此次会议程发新教授的讲解,理清了同学们论文写作中的诸多模糊认识,解决了许多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科研写作的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