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一级学科)

(1)企业管理硕士点(二级学科)

本学科培养具有比较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具有科研兴趣和严谨的科研作风,掌握定量和定性分析方法及数据处理技术,了解本专业学术前沿与学术动态,善于提炼科学研究问题,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创新能力,能够开展本专业学术研究和应用研究从事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该学科设六个研究方向:企业组织与战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创新管理与电子商务;生产运作管理。

(2)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二级学科)

本学科培养掌握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深入的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的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具有从事科研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对所研究的课题具有新见解,具有工程经济问题建模及分析的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表达交流能力和团队精神,能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该学科设四个研究方向:技术经济评价与项目管理;安全经济与管理;技术创新管理;可持续发展管理。

(3)会计学硕士点(二级学科)

本学科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具有科研兴趣和严谨的科研作风,掌握定量和定性分析方法及数据处理技术,了解本专业学术前沿与学术动态,善于提炼科学研究问题,具备一定的学术研究创新能力,能够开展本专业学术研究和应用研究的会计专门人才。该学科设三个研究方向:会计理论与方法;资本运营与公司理财;审计理论与方法。

(4)旅游管理硕士点(二级学科)

本学科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和系统的旅游管理理论基础,了解国内外旅游管理领域的理论发展动态和现代技术分析方法;掌握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理论与方法,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职业道德与责任感,具备一定的学术研究创新能力,能够开展本专业学术研究和应用研究;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言,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技术从事旅游管理、研究和教学;具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符合国家旅游业发展对人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要求。该学科设四个研究方向:旅游开发与规划;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经济;旅游服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