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培养工作
袁天荣教授讲座《共赢增值表研究——以海尔为例》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5月11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有幸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袁天荣为此次主讲嘉宾,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知识的盛宴。本次线上讲座主题为《共赢增值表研究——以海尔为例》。

袁天荣教授直切主题,从海尔管理的创新历程、共赢增值表产生背景、共赢增值表内容、共赢增值表优势、共赢增值表应用条件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共赢增值表在海尔的应用案例,内容十分丰富。

袁教授以海尔的管理创新历程为出发点,从多个角度向大家讲述了海尔的战略与组织变革,同学们对海尔的管理创新有了初步的了解,以便后续讲座内容的理解。

接着,袁天荣教授从共赢增值表产生背景、共赢增值表内容、共赢增值表优势、共赢增值表应用条件四方面逐次讲解共赢增值表的相关知识,并且具体讲述了海尔物联网科技生态的演进,共享增值的财务模式。袁教授绘声绘色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海尔全新的财务模式有了不一样的认知,开阔了自身的知识宽度。

随后,袁天荣教授以海尔的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案例为主题为大家讲解,对我院MPAcc专业研究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物联网时代变化风云莫测,管理的创新也永无止境,海尔的创新案例为我们提供了可参考的方向。作为MPAcc专业的学生,需要多观察、多研究,善于发现创新性的案例企业,为塑造自身专业素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冯璞辰

 修稿:姜莉艳/何心塬

审核: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