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培养工作
《MPAcc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05     作者:   分享到:

为了提升MPAcc学员论文写作规范程度,管理学院于202234日在秦汉校园3613室举办了《MPAcc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MPAcc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新红教授开讲,全体在校MPAcc学员参加。

28908

王新红教授从MPAcc的发展、MPAcc学位论文的要求、论文类型、优秀论文分析以及撰写要点等方面阐述了会计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应当如何规范写作,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动笔撰写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了解事物的发展历程才能进行更为深入的学习。王新红教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MPAcc专业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目前该专业的发展速度、招生规模等均处于增长阶段,有良好的发展态势。

1F73E

接下来,王新红教授从基本要求和质量要求两方面讲述了MPAcc学位论文的要点,并分析了MPAcc学位论文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从选题、创新性方面等一一详解,提高同学们在论文书写过程中对问题判断的警觉性。

1B8FA

其次,王新红教授对MPAcc学位论文的类型进行了说明,目前以案例分析性、问题诊断型、调研报告型、专题研究型这四大类为主。王新红教对每类论文的概念以实例为大家解惑,使我院会计专业硕士们对即将所要选择的论文类型有了明确的方向。

2A837

随后,王教授就学位论文中每个部分应该如何撰写进行了阐释。由摘要至参考文献,论文的每一部分都尽可能详实的作出说明,尤其对选题环节做出了重点强调。从选题的四种情况、选题方向、选题的原则、选题的关键词等方面详解,使同学们明白了选题的重要性,好的开始便是成功的一半!

1DA7A

1935B


  最后王新红教授用64个字来总结学位论文标准:题目新颖、针对性强;结构合理、逻辑严谨;方法科学、分析透彻;资料丰富、数字正确;文笔流畅、言简意赅;引注规范、文献准确;结论可靠、应用性强;图文并茂、术语准确!

感谢王新红教授的倾囊相授,从起点开始为我院MPAcc学员确立目标模板,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听觉盛宴报告,助力广大研究生顺利开展学业。随着国家越来越严格的抽检和盲审制度,对于学位论文的规范性要求也日益提高,因此希望各位研究生精益求精,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论文,以确保顺利毕业!



编辑部:冯璞辰

修稿:姜莉艳、王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