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报告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听《九型人格与自我认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张倩   分享到:

为了增强我院研究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强化主观心理健康意识,620日晚由管理学院组织的《九型人格与自我认知》主题讲座如期召开。本次讲座特邀请“我是演讲家”大赛导师评委、高级企业培训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梵熙老师进行相关讲座报告。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接通知后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参会学习。

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高老师先从九型人格概述讲起,她通过与研究生们的问题互动引出九型人格理论,这种理论用以研究各种人格的特点以及不同人格之间的差别,它描述了每种性格更高层面的认知,提示我们每天如何与自己的性格打交道,让我们真正认识自己、了解别人,找到那条人生中暗自牵引你的命运钥匙。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对于九型人格性格型态的了解,高老师为研究生们详细介绍了九型人格的自我意识、行为目标、根本需求和恐惧来源,在九型人格中,没有哪一型是全然属于“男人的型”,哪一型又是“女人专属”,同时,也没有哪一型比较好,哪一型比较差的绝对价值观,每一型人格都各有其优缺点,我们应该学会真实认知,扬长避短,实现自我更好发展。

在第三部分中,高老师对于九型人格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每种人格对应的典型人物、人格识别和人格沟通。性格不能够改变,但可以迁善,迁善的本质在于使自己做不舒服但正确的事,因为内心深处的幸福也许比成功更重要!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感触颇深。本次讲座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知识宽度,在自我觉知和自我调节方面打开了一扇窗,也有助于研究生们在进行科研的同时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完善自我,提升人际沟通能力。最后,以高老师的一句话送给大家:“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力,自胜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