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报告 >> 正文
青春飞扬·榴苑追梦||弘扬西迁精神,报国奋斗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   分享到:

2020年11月10日,在西安科技大学秦汉校园多功能报告厅,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蒋林向秦汉校园的学子作主题为“弘扬西迁精神,报国奋斗新时代”的专题报告。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迁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代知识分子爱国奉献。

蒋林在报告中讲西安科技大学从1958年办学, 历经“两次迁并,两次更名,三次共建”,这些重要的历史节点标志着西安科技大学办学层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显著提升,值得我们全体西科人永远铭记。

习近平总书记讲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长期以来,西安科技大学秉承教育兴国、能源报国、工业强国的历史担当和爱国奉献、求真创新、艰苦奋斗的价值追求,形成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和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西科人以强烈的责任感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传承着西迁精神。蒋林书记表示西安科技大学将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蒋林书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争做西迁新传人进行了阐述。争做“西迁新传人”就要求我们要把爱国作为立身之本,砥砺家国情怀;要把奋斗作为立志之基,树立远大理想;要把创新作为立学之源,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担当时代的责任,终身践行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争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发扬西迁精神,把对祖国的深情大爱,对时代的如火热忱落实到行动当中,去迎接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