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报告 >> 正文
胡杨大讲堂||管理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   分享到:

11月9日下午4:00,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在秦汉校区榴香苑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胡杨大讲堂报告会。此次会议由李保忠教授主讲,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部分老师和管院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该报告围绕两部分问题进行解读,一是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及其重要意义;二是“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形成及新的亮点。

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及其重要意义

李保忠指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五中全会恰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是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胜利7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强调面对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在外部环境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应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决胜于千里之外。

李保忠同时指出了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使国家在各个方面的效益都有所提升,综合实力再上台阶。

李保忠教授在报告会上以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应如何带领14亿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问题展开,要求建设者们应谋划全局、精心组织;在关键时刻应精准指点;面对问题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进行解决。其次李保忠列举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新亮点,从成果、论断、目标、格局、部署五方面进行阐明,为我国未来五年建设提出了新的方法,勾画了新的蓝图。

最后李保忠进行了报告总结,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疑问并对研究生给予了深切地希望,应将全会的精神转化为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动力,以更大的勇气转变理念和方式,继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担当历史重任。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参与此会的管院研究生们收获颇多,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的理解,并怀有满腔的热情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