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 2016-11-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MBA学员在修完MBA的全部课程后,在与论文指导教师探讨和研究的基础上,确定论文题目,并在以后的资料搜集和论文写作过程中,按照开题报告所构建的论文研究框架进行学位论文的撰写。撰写MBA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的具体要求为以下几个方面。

1.内容要求

1)MBA学位论文开题要有新意。其开题应在理论上或应用上有一定的意义或价值。由于管理学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和实践性,因此论文的开题应有明显的实践特点,着眼于现实问题和企业发展的需要,注重选择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的课题,特别鼓励选择那些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有益问题的探索。

2)MBA学员应按规定认真地、实事求是地填写论文开题报告书。开题报告书主要包括立论依据、研究方案、论文大纲、参考文献等内容。

2.格式要求

2.1论文作者资料(姓名、入学年月、专业、导师姓名)和拟论文题目

2.2开题报告内容

1)立论依据

开题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

2)研究方案

(1)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2)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和调研方案

(3)本研究的特色/拟解决实际问题

(4)研究计划与预期的研究成果

3)论文大纲

4)主要参考文献

5)导师意见

6)评审组意见

3.文字及排版要求

1)开题报告使用MSOffice编写。

2)开题报告字体一律五号宋体。

3)数字与字母采用Times New Roman。

4)开题报告使用A4纸打印,1.5倍行距,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2.5cm。

4.开题时间

MBA学员须在预计开题时间的前10日向MBA中心提交《论文开题申请表》。公开开题后1周内,MBA学员将完成的《西安科技大学MBA学位论文开题(开题)报告》、《西安科技大学MBA学位论文公开开题记录》,交至MBA管理中心备案,开始计算学位论文写作时间(申请毕业答辩时,应满足不少于6个月的论文工作时间)。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