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中心概况 >> 中心概况

西安科技大学座落于古都西安,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高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实施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作为西部较早设置工商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我校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培养工商管理等本科生以及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2005年后开始培养管理科学与工程、产业经济学等硕士研究生,初步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工商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2009年,我校MBA教育项目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并于2010年开始正式招生。学校设置了独立的MBA教育管理中心作为培养单位,专门负责MBA教育管理工作。

西安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管理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负责组织和管理MBA教育的专门机构。MBA教育管理中心依托管理学院,汇聚了一批治学严谨的专家学者,在教学实践、理论研究、政策分析和管理咨询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MBA教育管理中心现有专职教师52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35人;博士30人,硕士19人。聘请了20余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担任顾问教授、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已形成了一支专业结构合理、理论与实践经验融会贯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与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10多所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互派学者进行教学合作与项目研究。

西安科技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弘扬学校“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秉承“速度适中,规模控制,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培养富有人文精神的能源企业高级工商管理人才,构建了“宽口径、多方向、灵活选择”的培养模式。形成了能源经济与管理、产业经济学、风险管理与战略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安全经济与管理、质量管理与工程、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资本运营与公司理财、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等多个专业方向。在强调理论熏陶的基础上,注重传授最新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发扬工科院校注重实践的传统,鼓励学生参与课题研究、管理咨询等活动,以多样的教学方式促进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提升。

西安科技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以“扎根西部,聚焦能源,培育英才,服务社会”为己任,博采众长,广泛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到我校传播思想、交流经验。成立了MBA联合会,为学生搭建了交流平台,为日后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MBA教育管理中心每年组织游学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认知机会;同时,组织的拓展训练项目激发了学生潜能,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通过不懈的努力,西安科技大学MBA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MBA教育管理中心将继续以规范、高效的管理,为MBA学生提供优质良好的教学服务;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站在MBA教育改革的前沿,走品牌化发展的道路,努力打造具有行业特色和品牌效应的MBA项目。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