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21-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实现科研传帮带工作,同时为了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引导21级研究生新生找准研学方向。管理学院于11月14日,在秦汉校园3教401室举办了“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系列活动。本场交流会邀请到的是我院传说中的“女学霸”、论文发表大咖15级产业经济学毕业生张甜,16级MPAcc专业毕业生王婷和17级产业经济学毕业生唐珺线上与大家进行交流。本次交流会由2021级工商管理研究生贾先丽主持,研究生教务员姜莉艳老师致开场欢迎词,20级和21级部分研究生参加。

FF3B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我院17级产业经济学毕业生唐珺,目前在西北大学经管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她就自身经历与发展,从“科研学习”“自我提升”以及“生活方式”三方面入手,分别阐述了“导师是研究生的领路人,但科研的路终归要自己走”这样经典的关系,“如何单独或抱团发现并高效使用学术资源”,比如互联网数据以及参加学术会议等来提升见地,并找到真正适合学术发展的实习经历,以及“朋友间高质量的谈话促进深入思考、珍惜时间找到爱好”这样实用的建议,最后以“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作为寄语结束分享。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我院16级MPAcc专硕学员王婷,目前就职于西京学院,她以篮球动作为比喻进行切入,用“一大二小三高跳”对接了研究生三年的发展。研一大步提升,稳定前进;研二节奏紧凑,做好衔接;研三奋力一跃,平稳落地。她用质朴且从容的语言提醒广大学弟学妹:尽快转变思维,大学在于“学”而研究生更在于“研”;认真总结课程,抽空学习更多的数据软件,尤其是要多读文献,因为文献是作为学生时代站在巨人肩膀上的良好机会,更是科研的敲门砖。同时提醒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团队的力量不容小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成为她对同学们深切的寄语。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我院15级产业经济学毕业生张甜,目前在我校能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她也是被戏称为“管院曾经的论文咖,女学霸”一角。她用极为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看似调侃的语气讲述出了最为真实的经历,她不断的用自身实例告诫大家“自我探索”的重要性。其中补基础似的选文献,读著作;学软件和计量经济学课程;同时要学会提取、记录和整理,以便在此基础上进模拟总结和创新。她曾说过,模拟是人类学习的重要方式,当然也是创新的前提。在模拟的基础上总结归纳,然后加以思考,带着问题去与自己的科研相结合,就能成为自己的创新。

E151

最后,三位校友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和讨论,也对在场同学提出的论文规划与外文文献阅读、情感等方面的问题都做出了积极幽默的回答。

1224D

一年一度的新老生交流会是我院传帮带的传统活动,旨在借优秀校友身上的闪光点努力照亮新生的迷途,帮助广大研究生能在入学后尽快明确自身定位,树立奋斗目标。借用校友张甜的一段话送给我院广大同学:没有人能把我们变得更好,时间也只是陪衬。支撑我们变的越来越好的是我们自己不断进修的才华、品行和修养,以及不断的自我反思和修正!

图:研学社广宣部

文:马科杨

修稿:姜莉艳

审核:肖晶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