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管讲堂“易经中的管理智慧”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平煤神马集团二矿副矿长、我院MBA行业导师吴龙做客“经管讲堂”,为MBA学员举办讲座,讲座题目为《易经中的管理智慧》。讲座由副院长邹绍辉主持。

吴龙,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018年聘为西安科技大学MBA行业导师,师从上海复旦大学刘康德教授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及易经,兼任河南省中原周易文化研究院传统文化学院常务理事、平顶山市周易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注重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煤矿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结合,颇有心得。

讲座上,吴龙系统介绍了《易经》的起源、发展,阴阳五行、天干地支及河图洛书,周易的基本特征及易理对现代管理的影响。他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与《易经》倡导的尊重自然、天人合一”的思想,提出了当代企业管理者学习易经的必要性。鼓励企业管理者要在工作实践中博采众长,学会吸收、灵活运用《易经》六十四卦卦辞蕴涵的中国式管理智慧。还结合“学习强国APP”在国内推广、改版、应用的具体案例,介绍了《易经》“简易、变易、不易”的三易原则。讲座后,吴龙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