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国工业工程年会暨第26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 第十一届工业工程企业应用与实践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1月6日-7日,2021年中国工业工程年会暨第26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第十一届工业工程企业应用与实践高峰论坛在线上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创新方法研究会管理技术分会、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天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心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大会由汪应洛院士、杨善林院士、陈晓红院士、王双明院士担任荣誉主席,西安科技大学来兴平校长、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担任主席,天津大学何桢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考虑疫情防控,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人因与工效学公共服务平台和心仪脑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线下设立西安主会场和天津分会场两个小型会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和陕西机械工程学会的专家学者代表在西安主会场出席会议,天津大学教师及部分天津市高校代表在天津分会场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代表3.5万余点位接通网络直播。另有部分高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大会报告,受众人数超过4万人。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工业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何桢教授主持。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教授代表承办方致开幕辞,他表示来自全球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汇聚于网络,开展学术交流,分享创新成果,是学术领域的大事,更是同行相互学习、促进相关学科发展的重要契机。希望莅会专家、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携手合作,为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领域的学术成长,为中国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大会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回顾了工业工程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指出了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在科研理论和实际应用中的至关重要,强调了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会议的目的、主旨和意义。指出我国工业工程发展形势大好,工业工程大有可为。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中南大学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科技大学王双明教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兼商学院院长徐玖平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工业工程教指委副主任、重庆大学易树平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一汽轿车原党委书记汪玉春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苏秦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常务委员、教育部工业工程教指委副主任、上海海事大学王金凤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常务委员、浙江工业大学鲁建厦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常务委员、暨南大学屈挺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秘书长、天津大学窦润亮教授,陕西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任国梁先生,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Loo Hay Lee教授,南丹麦大学Erik Hollnagel教授,台湾清华大学Chen-Fu Chien教授,高雄科技大学Kuo-Wei Su教授、台湾清华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王明扬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西安科技大学兼职博士导师范京道,陕鼓集团原董事长印建安,海尔家电集团副总裁任贤全,陕汽集团质量部部长赵承军,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起超,中国泰山质量论坛发起人项润等企业界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围绕会议主题“智慧化、高质量、新动能”,共设置19个大会报告,包括3个院士报告、9个学术报告和7个企业报告。何桢、江志斌、易树平、王金凤、鲁建厦、屈挺、王新平、王明扬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

其中杨善林院士、陈晓红院士和王双明院士分别以《高端装备设计制造过程协同优化》、《数字经济时代智能制造的“数”与“智”》和《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之煤炭主体能源地位与绿色开发》为题做大会主题报告。徐玖平教授、刘心报教授、Erik Hollnagel教授、Marie-Ange MANIER教授、Loo Hay Lee教授、Chen-Fu Chien 教授、Kuo-Wei Su教授、Salil Desai教授和Alesia Fergunson教授分别以《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集成管理》《关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的思考》《From resilience engineering to resilient performance》《Integrated design and operation in a shop scheduling problem with transportation》《The Development of Digital Twin for Smart Systems》《Empower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Industrial Migration via Industry 3.5 and Blue Lakes Strategy》《Smart Medicin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Industry 4.0 for Additive Manufacturing Technologies》《Latest in Safety and Risk Engineering Management 》为题做大会主题报告。范京道、印建安、汪玉春、任贤全、项润、赵承军和赵起超分别以《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探索与思考》《服务型制造是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战略选择》《工业工程在汽车生产准备中的应用》《用户体验是检验质量的唯一标准》《质量,现实之痛与已来之变》《基于“四新”引领的双循环智能质量管理模式》和《基于HCPS三元世界的人因工程研究技术趋势》为题做大会主题报告。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冯国栋,管理学院院长、副书记王新平,机械学院院长、副书记张旭辉,管理学院副书记汪洋,管理学院副院长邹绍辉、史玉芳,机械学院副院长曹现刚,管理学院和机械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吸引了海内外诸多专家和学者的积极参与,专家和与会代表对大会的组织和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代表着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在国际学术交流领域迈向更高层次,推进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大幅提升了西安科技大学在国内外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