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工业工程方向师生参加 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第20次管理工效学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   分享到: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工业工程方向师生参加

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第20次管理工效学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20211120-21日,由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管理工效学专委会和设计工效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第 20 次管理工效学暨首届设计工效学学术会议上海举行。会议以“人因 • 管理• 设计”为主题,探讨人类工效学与管理工程、设计学、以及人工智能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机制,分享国内外学术界、工业界在人类工效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为从事本领域研究的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和企业技术人员搭建一个跨学科、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工业工程方向的师生以线下和线上两种不同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大会

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工业工程方向学术带头人孙林辉教授受邀赴上海交通大学现场参会,做了题为《煤矿提升机司机注意力分配研究》学术报告并主持了“交互/人机界面”和“大交叉”两个分会场的学术报告。与会期间与同行专家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

受大会现场参会人数限制以及疫情防控需要,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工业工程方向其他师生在线参加了本次大会。袁晓芳副教授、吴安波老师和研究生李勋、王春昀同学代表我校分别做了《移动 APP 信息安全感知对信息披露意愿的影响研究》《销售人员面孔信任度对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影响研究》《弹窗广告的视觉显著性对消费者注意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业工程的一些研究生在线参会,认真学习了专家学者的报告并积极参与交流和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工业工程方向的师生不仅开拓了学术视野,了解了本领域的前沿研究动态,同时在与同行专家学者的学习交流中,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科研实力,以及在人因与工效学领域的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