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电子商务三创赛省赛落幕,我院两支队伍突出重围,喜摘大奖
发布时间:2021-06-06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6月5日,第十一届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决赛在西安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琉璃少年团”、“打工人预备军”两个团队分别斩获省级特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重点支持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从2009年至2020年,“三创赛”总决赛分别在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举办。参赛团队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到第十届的60000多支。随着“三创赛”的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强,已经成为了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逐渐发展为国家级一类大赛。

2021年的第十一届电商三创赛,全国参赛团队达到9.6万余支,层层选拔之后,陕西赛区总决赛参赛队伍为216支,在激烈的竞争中,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师刘旸、李晖带领的由旅游管理专业的田雯婷,王慧敏、杨晟霆,电子商务专业的毛千菀、宋卓昊五位同学组成的“琉璃少年团”团队,管理学院教师张根林带领的由工商管理专业的周哲豪、薛佩隘、吴畅,电子商务专业的杨佳琪,会计学专业的杨莹萱五位同学组成的“打工预备军”团队以及我院教师吴安波和电子商务专业张玉同学与建工学院师生合作参与的“三秦农团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我院学生风采,自信活力,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稳定的发挥中,团队作品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取得了好成绩。

最终,琉璃少年团的“博物馆小小说”项目以小组第一身份杀入第十一届全国电子商务三创大赛陕西赛区高级赛,全场排名第三(3/18),获得特等奖,指导教师刘旸、李晖获最佳指导教师奖。“三秦农”团队的“三秦农——健康品质生活保障者”项目获二等奖,“打工人预备军”团队的“星火沉浸式体验”获三等奖,西安科技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在创新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我院学生和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在科创比赛中展现最美青春风采,电商三创赛的佳绩激励着管院人继续向前,不断学习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