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国栋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分享到:

6月9日,在管理学院办公楼315党员活动室,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国栋以“永不过时的红旗渠精神”为主题,为所在支部党员上了一节专题党课,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党课活动。

党课从红旗渠精神修建的背景、林县的缺水历史、红旗渠精神的内涵,详细的介绍了红旗渠精神,使得支部党员对红旗渠精神有了全新的、深层次的认识、了解和掌握。同时,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苦干实干、不畏艰险,坚持真理、无私无畏。

红旗渠,位于河南安阳林州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红旗渠工程于1960年2月动工,至1969年7月支渠配套工程全面完成,历时近十年。该工程共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红旗渠总干渠全长70.6公里(山西石城镇~河南任村镇),干渠支渠分布全市乡镇。据计算,如把这些土石垒筑成高2米,宽3米的墙,可纵贯祖国南北,绕行北京,把广州与哈尔滨连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