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喜获我院第二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继电子商务专业之后,工程管理专业喜获我院第二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我院十四五专业发展起好步。工程管理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可溯源到1958年设立的井巷工程教研室和矿井建设工程五年制本科。依托管理、经济和土木工程学科,2002年设立工程管理本科专业,2003年获批技术经济及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和项目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2019年获批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点,2019年通过住建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业师资队伍雄厚,拥有陕西本科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建成《工程经济学》《建筑施工关键安全风险管控仿真实验》省级金课,荣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全国煤炭行业优秀教材一等奖,建成陕西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过20年的建设发展,在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上依托学校应急管理特色学科交叉,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管理、强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四商四能”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突出工程经济和质量安全管理专业能力的人才培养特色,扎根陕西、立足西部,服务工程建设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