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部旅游发展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   分享到:

2020年12月16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秦汉校园在多功能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西部旅游发展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此次发布会荣幸邀请到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西安市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长杨虹、陕西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会长杨蓉、西北大学教授李树民、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冯庆以及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苏建军教授、副主任王会战。发布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史玉芳主持召开,工商系部分教师、研究生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到场参加。

发布会开始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致欢迎辞,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与教学成果。并说明《西部旅游发展研究报告(2020)》是西安科技大学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安科技大学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围绕西部旅游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推出的一部专题研究报告,也是新时代下的西部旅游发展报告。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洋

接着管理学院王会战副教授对新书进行了介绍。该书聚焦西部旅游发展现状与趋势,提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建议,以期对西部旅游学术研究、旅游经济发展和管理部门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管理学院王会战副教授

会中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做了精彩书评。提出该书具有一定的理论启示,采用新型方式使旅游资源得到发挥。旅游业作为重点发展支柱产业,要通过旅游来展示城市形象,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西安。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

接下来西安市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长杨虹发表书评。指出该书抓住了西部旅游发展的关键问题,体现了新时代高校的责任与担当。从长远来看,旅游业作为中国的战略性产业,需稳中跟进持续发展。

西安市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长杨虹

陕西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会长杨蓉对研究报告做出高度评价。提出《西部旅游发展研究报告(2020)》是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科在服务西部旅游发展方面的积极尝试,旨在打造“西部旅游发展研究报告”系列,努力为西部旅游发展提供持续、系统、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陕西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会长杨蓉

西北大学教授李树民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该研究报告具有系统性、专业性、针对性、创新性、严谨性等特点。研究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同时也是一种标志性成果,具有影响力可持续的成果,为西部旅游的大发展贡献出了力量。

西北大学教授李树民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教授冯庆做了关于秦岭北麓山地型景区投射与感知品牌个性差异研究的报告。秦岭是陕西的一张名片,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情况。各景区也要根据自身差异,与市场游客紧密结合,打造独特景点。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教授冯庆

最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苏建军教授做了关于中国旅游投资时空差异报告。提出未来旅游投资规模将持续扩大,全域旅游投资加快推进,市场主体更加多元,资本、技术、创新将助推旅游投资快速增长。

《西部旅游发展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历时两个小时,在线全程直播,期待我校今后能继续推出相关系列科研成果,努力为西部旅游发展提供持续、系统、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本次发布会在政界、各专家学者与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圆满成功。西部旅游发展前景广阔,在新时代旅游发展推动下,将会创造出一系列良性社会经济效应。

图:管理学院研学社广宣部

文:管理学院研学社编辑部

审稿:王会战/姜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