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接受第三方评估专家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   分享到:

12月23日,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顺利完成第三方专业认证专家入校考察工作。

早上8点30分,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学院401会议室召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第三方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见面会。副校长陈春林、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班子成员、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首先由副校长陈春林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与管理学院的概况,专家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支希哲教授介绍了开展第三方评估的相关情况,信管负责人刘旸老师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并对专家组提出的质询问题进行了回复。随后,专家们进行了实验室考察、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资料查阅、审核教学管理资料、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深度访谈、学生代表访谈等工作,经过紧张而细致的实地考察,专家们全面了解了该专业现状。

下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支希哲、刘人境、张新生教授分别从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现场考察情况向学校进行了反馈。三位专家指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定位清晰、专业特色突出、人才培养效果良好,从课程设置、教学团队、学生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组还为今后的专业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切实指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深度对接行业需求、专业升级改造、高素质人才培养与引进、设备投入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改进,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在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一定逐一整改,不断促进该专业人才培养各环节更加科学、更加规范,努力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办出特色和水平。

最后,王贵荣代表学校对专业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督促专业重视分析问题,逐条落实整改工作,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学校和学院的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并欢迎认证专家定期回访我校,对专业建设及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