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十四五能源化工及专项规划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1     作者: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陕西省十四五能源化工及专项规划座谈会在雁塔校区举行。此次会议由陕西省哲学社会重点研究基地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陕西省科技厅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联合承办。陕西省发改委能源局、北京电力规划设计院、《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报告》课题组参加会议。会议由能源局雷宏建副处长主持。

会上,陕西省哲学社会重点研究基地能源经济与能源研究中心主任,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邹绍辉,代表课题组做了《陕西省能源化工高质量发展报告》,提出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建议:一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2025年初步建成现代能源体系,2035年建成世界一流能化基地与产业体系。二是高质量发展思路,要千方百计在产业规模、能源转化率、能源输出比例、高水平开放、产业体系上下功夫。三是高质量发展举措,提出了加大勘察开发力度,加快镇巴油汽资源开发,持续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建设绿色化工园区,引领智能化大发展,聚焦产业链延伸,加快产业大融合,实现产业与区域发展大联动,建设资源综合利用新产业,加快发展绿色低碳能化新产业等二十条具体措施。四是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结合“十四五”规划,尽快出台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成立陕西能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研究制定陕西能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

课题组专家,陕西决策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郭卫东,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冯套柱,西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王喜莲,分别针对陕西省十四五能源化工规划提出下一步具体调研、规划建议;要继续充分发挥政府指挥棒作用,发挥政府主体作用;突出规划重点项目,突出动力集成思想,突出新业态、新模式,以点带面,拉动投资,拉动内需,进一步合理化、精细化产业链条延伸,园区规划方案。

最后,雷宏建做了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