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大手拉小手·周秦汉唐走——中国传统节日体验活动”——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4月4日,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共同成功举办了题为“大手拉小手·周秦汉唐走——中国传统节日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李晖和刘旸两位老师带领旅游管理专业2018级14名同学共同策划、筹备和组织。

此次活动全程氛围轻松愉快,又寓教于乐。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用生动、童趣的方式给建大附小三年级学生着重讲解了七夕节、重阳节、清明节等中国传统节日知识,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我国传统节日活动的了解。同时,同学们还设计、表演了“汉高祖冬至喝羊肉汤”舞台剧、“牛郎织女七夕鹊桥相遇”歌舞、制作端午五彩绳、体验“额头点雄黄酒”的端午习俗以及冬至包饺子等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活动,使小朋友们学习到了生动、有层次、有趣味的传统节日知识。此外,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还设计了室外沉浸、体验式的文化活动,例如,重阳节敬老爱老的敬茶礼仪表演、参与古代投壶游戏、制作、放飞风筝比赛等活动,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我国传统文化。此次活动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大家全程热情积极地参与并投身于活动之中,增加了小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认识与了解,更有益于我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树立文化自信的理念。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也在活动中锻炼了文化活动策划、讲解、表演及会场掌控等多方面能力,为我院日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临近此次活动的尾声,建大附小支部书记钟怡华老师和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苏建军老师、旅游管理专业寇敏老师、李晖老师进一步沟通了两校合作事宜,给每位同学颁发了建大附小“我眼中的周秦汉唐”综合实践活动辅导员的聘书,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