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4月14日,由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西安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复赛在临潼校区煤炭科技楼3楼304室举行。管理学院教师张喆、李琰、刘旸、张巍、郝晓玲、袁晓芳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首先,评委代表张喆老师进行了赛前发言,她简要介绍了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赛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为核心,同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随后,评委主席李琰老师对比赛流程和规则做了介绍,同时她指出这项比赛是一个同台竞技,共同提高的舞台,是个充满激情和收获的舞台,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能够提高自身的调查分析技能,掌握实战本领,最后李琰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比赛主要以ppt展示答辩为主,答辩环节中各参赛队伍进行了生动的、富有激情的答辩展示,答辩学生自信、沉稳。同时,在面对评委们专业犀利的提问时,同学们能用新颖的观点解释说明问题,充分展示了各队伍的表现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专业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后续将代表学校参加省上的决赛。

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与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