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活动预告 | 管理学院“扬帆——大学生涯启航月”新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分享到:

活动预告|管理学院“扬帆——大学生涯启航月”新生系列活动

西科大管苑 10月16日

一艘有罗盘的船,

在大海航行才不会迷失方向。

一段有规划的人生,

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为了丰富大学校园生活,更好地引导新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管理学院针对2019级新生开展了“扬帆——大学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

社会实践分享会

千百年来,陆游的诗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广为流传,道出了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的真知。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为同学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社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本次社会实践分享会,我们选出了一些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分享他们在实践活动中难忘的经历、感悟以及收获,分享在实践中成长的自己。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希望本次社会实践分享大会大家能更多的体会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明晰对于学习的进一步思考。

新老生交流会

大一的同学们经过残酷的高考后步入憧憬的大学,但是在进入大学后很迷茫,对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有各种各样的困惑。而在新老生交流会中,同学们可以带着自己的困惑与本专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中进一步加深对于大学生活的了解,尽快转换自己的角色,明确以后的生活学习目标,积极调整自我,处理好学习、生活、工作之间的矛盾关系,拥有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度过高质量的大学四年。

青春健康讲座

青春健康讲座的主题是青春健康校园行,希望通过本次的活动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艾滋病,谨慎交友,规范自己的私生活。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持尊重、宽容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其次,希望通过这次的讲座能帮助大家获得与年龄增长相一致的有关生理、心理和感情上的相关知识,共同打造健康的大学生活。

第二课堂讲座

初入大学,大家是不是对大学生活有些迷茫呢?校园是熟悉了,可学习呢?快来参加“榴苑追梦”第二课堂讲座吧!在这里,我们会全面讲解第二课堂学习和“榴苑追梦”系统,告诉你大学学习学什么,更有答疑解惑专场,帮你解答你的问题,要“萌”,不要“懵”,我们等你呦!

校园法制安全讲座

“法制安全讲座”是由校保卫处与临潼公安局共同合作开展的,对于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的进一步的普及,旨在增强新生的法律意识,提升法制观念。活动将就学生出现的法制问题以及如何防治开展讲述。通过活动,可以提升同学们的法治精神,以及对于法律的认识。

宿舍文化活动

寝室是在校大学生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场所,而宿舍文化是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创造一个优秀的宿舍文化氛围,同时丰富我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了解,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生活部特开展“我们的寝室故事”寝室文化节活动。

“记录秦汉美好”摄影大赛

在这个变化莫测的世界里,有很多的美好的人和事物与我们擦肩而过,为了不让美好稍纵即逝,让我们一起将这些美丽变成永恒吧!让我们在美丽的秦汉校园上留下自己的美好回忆,定格大学的每一个美好瞬间,记录我们每一次的感动与兴奋。

党团知识讲座

“党团知识讲座”是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培养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为主要目的的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新生的党团知识,加强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保持党员和团员的先进性。通过开展讲座,可以激发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热情,深入了解我院的团学特色,增加对党的认识,提升爱国主义情怀。

“致未来的自己”学涯规划大赛

一人一世,草木一秋,经过了了高考的洗礼后你有幸站在科大的校园里,刚步入大学,你是否对大学的一切充满着希望?你是否对自己的未来有着规划?致未来的自己系列活动,旨在记录自己的青春足迹,明确自己的理想,规划自己的未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点回忆,可以给自己写封信,拍个视频,也可以畅谈梦想,记录自己的点滴。愿四年后的你迎着光亮前进,迎着朝阳前进,趁青春正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