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弘扬"党的精神" 加强"四史"教育//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讲党课活动(五)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分享到:

弘扬"党的精神"加强"四史"教育//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讲党课活动(五)

西科大管苑 10月16日

为大力弘扬党的精神,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领悟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2019年10月15日晚19点,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秦汉校园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以“中国革命摇篮——陕北”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王延平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生活”为主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15岁时来到延川县插队时,与当地人民朝夕相处并不断成长的历练故事。他通过描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难生活和成长历程,号召众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励志成才;鼓励各入党积极分子要锤炼党性、提升素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复兴添砖加瓦。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赵文萱以“黄土地的觉醒”为主题讲述了西北革命根据地的组成、功绩以及后世影响。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为红军胜利会师提供了可靠条件,作为红军的落脚点,它推动了工农红军的胜利和国内形势的迅速发展。她号召当代青年要向先辈学习,坚持从实际出发,支持正确的方针和政策,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薛佩隘从垦荒背景、农业发展、今日南泥湾以及南泥湾精神等方面讲述了南泥湾的光荣岁月。其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内核,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战胜困难、取得胜利。如今南泥湾人民加强了生态保护和建设,时刻将党的政策落实到行动中,鼓舞着当代青年继承革命思想、弘扬民族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郭霖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一事件,并讲述了党自成立以来的艰难发展以及渴望向党组织靠拢的热切愿望。随后,她从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出发,号召当代党员要承担起党员责任、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改琪为大家讲述了周总理与延安的历史渊源。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实后盾,党员是人民的先锋。回顾历史,直视现在,来自于人民的青年学生党员要学会为人民服务、坚定个人理想信念、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毛千菀陕北生态治理这个改革开放以来备受关注的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号召青年党员要大力弘扬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环境保护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针,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贝讲述了当今陕北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巨大发展。通过描述历年来的变化,她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珍惜当下,铭记历史,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向党组织靠扰,勇于担当作为,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这次党课活动的开展,创新了传统的党课学习模式,激发了学生党员学习政治理论的热情和主动性,促使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身,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不断用理论知识指导自己、完善自己,自觉肩负起一名青年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