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悦分享,越成长||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本硕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分享到:

悦分享,越成长||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本硕分享交流会

西科大管苑 10月15日

为了更好的帮助新生明确大学目标,让他们能尽快熟悉大学校园生活和学习,2019年10月14日19:00,管理学院在秦汉校园1教108举办了“悦分享,越成长”第一期本硕分享交流会。工商管理普研一班的宋思思作为分享嘉宾,就学习和生活方面为会计专业新生提出了许多建议。

分享进行时

交流会伊始,宋思思提出学习成绩对优秀学生评选等方面的重要影响,她认为高中的学习方法在大学这个更自由的环境中依然有效,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讲到普罗图斯的名言“能主宰自己灵魂的人,将是永远被称为征服者的征服者。”并指出有了自律,才会向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希望同学们将“自律”二字真真正正烙印在心中,守礼自律,风雨无阻。

随后,宋思思对大学的学习方法进行经验分享。她提出在日常学习中除了要熟练掌握课本内容,还需加强练习,才能够有效巩固各个知识点。并对日后同学们面临的考研、答辩和论文发表问题进行了阐述解答,提出了要在多练、多看、多读上多下功夫,谨记“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精神,将各门学科的知识掌握牢、掌握精、掌握好。

最后,宋思思在课外拓展和实践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一需要从现在开始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需要勇敢地探索和实践,每一次小机会、小尝试、小展示,看似不起眼,却是经验之塔上的坚实堆砌。读书原为修身,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因此重视实践,谁都不能一秒惊艳于世,一鸣惊人,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要勇于实践,大胆实践。

此次交流会的举行,旨在于为大一新生提供可鉴的学习经验和复习方法,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帮助大一学生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制定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