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弘扬"党的精神" 加强"四史"教育//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讲党课活动(四)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   分享到:

弘扬"党的精神"加强"四史"教育//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讲党课活动(四)

西科大管苑 10月11日

为大力弘扬党的精神,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领悟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2019年10月10日,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讲党课活动。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迪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为主题,讲述了全党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在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下开始了全面的改革开放。同时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名言告诉青年党员要敢做敢为,在改革开放的潮流中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实现自己的价值。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马骢以“新中国的新时代”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新中国成立的盛典以及国庆节的由来。他用爱国主义英雄事迹告诉大家是无数先烈的英勇献身才为我们建立了新中国。希望党员同志们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洪一飞讲述了共产主义早期组织的由来。从第一个中国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到全国各地的共产主义小组蓬勃发展,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促进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广泛传播,拉开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序幕。近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为了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奋斗。希望青年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苏倩讲述了少年英雄黄继光的事迹。黄继光年少从军,安心在后勤工作中自学战斗技巧。上甘岭战役中,他坚决完成上级的命令,为了帮助战友进攻,用身躯堵住枪口而英勇牺牲。在战争时期,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是前辈们的英勇牺牲才换取了今日的和平。青年党员应继承革命先辈的思想,继续弘扬奋斗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李琪讲述了“二七”大罢工这一事件。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显示了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以及大无畏英勇献身精神,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国际上的政治威望。历史告诉我们,要把个人命运同祖国紧密联系,不断追求公平正义、自由平等的民主精神,继往开来开创祖国发展的新局面。

这次党课活动的开展,创新了传统的党课学习模式,激发了学生党员学习政治理论的热情和主动性,促使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认真把握做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青年党员们要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不断提高对党工作的认识,增强政治理论基础,提升个人修养,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