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   分享到: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西科大管苑 10月1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10月10日18:30,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报告厅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国栋,本科生辅导员上官万成、王抢、王延平、吴迪、李骊欣、朱瑜、李乐,研究生辅导员童鹏鹤。

拉开帷幕

在大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本次比赛要求演讲内容主题鲜明突出,立意深刻,说服力强;所有同学须一律使用普通话,仪态自然大方,着装规范得体;每位同学的演讲时间为4-6分钟,超出规定时间,评委可酌情扣分。

比赛进行时

本次比赛由本科生与研究生共同参加,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用铿锵有力的语调,饱满激昂的热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繁荣昌盛的巨大变化,倾诉了对祖国的赞美,对新时代的热爱,抒发了敢于追梦,勇于圆梦的青春激情。观众们专注地聆听演讲,仿佛置身于历史洪流之中,一起体验伟大祖国所走过的这70年,一起见证这70年的翻天覆地,中国人的自豪感再一次油然而生。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集体朗诵—我的祖国

在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结束之后,全体参赛选手集体朗诵的《我的祖国》将演讲比赛推向了高潮。“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参赛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朗诵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共鸣,燃起了心中的爱国热情。

颁奖仪式

评委老师们从演讲内容、语言陈述、仪表风采、情感表达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评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七名。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领导总结

冯国栋以西安科技大学校训“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为起点,深刻地阐述了爱国对于每一位青年学子的重要性,当代青年学子应该勇担社会责任,将祖国放于第一要位。他还指出管院学子应该首先热爱祖国,时刻谨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然后是热爱西安科技大学,热爱秦汉校园。最后,他对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表达了深厚的期望,希望管院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心怀祖国,砥砺前行,做一名爱国奋进,积极向上的有志青年。

结束语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还将管院师生们心底那一份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深深唤醒,展现了管院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于追梦的勇气。管理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牵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努力培养有爱国情怀、能担当时代使命的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