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悦分享,越成长”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   分享到:

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悦分享,越成长”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西科大管苑 10月10日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的号召,增强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丰富课外文化活动,管理学院于2019年10月8日,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1教111教室,举办了第一期“悦分享,越成长”读书分享系列活动。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作为分享嘉宾,为大一学生分享了读书心得。活动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上官万成主持。

活动开始

王新平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去上学和工作上的一些经历,他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读书不断地充实自己,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大学生。

随后,王新平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本次活动中将要与同学们分享的书籍:《易经》、《朱自清散文》、《朝花夕拾》、《古文观止》与《文化苦旅》。他从主要内容、书本核心等各个方面予以讲解,使得同学们对分享的书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王新平从分享的书籍中选取片段与其中的小故事进行朗读,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对于所选取的小故事进行解读与分享。他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读与精彩的解读向同学们阐释了一个又一个的为人处世的哲理,教导同学们要善于从书中发掘内涵,品味学习其中的闪光点。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的热情、提升同学们的阅读水平与能力,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管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做讲政治的新青年,增强纪律意识,做讲规矩的新青年,提高品行修养,做讲道德的新青年,勇于担当作为,做讲奉献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