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悦分享,越成长”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   分享到: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悦分享,越成长”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西科大管苑 10月12日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的号召,增强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丰富课外文化活动。2019年10月10日,在秦汉校园1教111教室,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二期“悦分享,越成长”读书分享系列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国栋担任分享嘉宾,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抢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

冯国栋这次为同学们准备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他从主要内容、书本核心等各个方面予以讲解,使得同学们对分享的书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为了激励同学们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和深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当时的知青岁月,冯国栋老师借助在中铁建国际集团同学的例子,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当知青时的吃苦耐劳、刻苦团结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年艰苦的知青岁月所表现出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对党一以贯之的忠诚热爱,富民强国的抱负和担当,和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

冯国栋通过这本书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是需要奋斗,这本书对同学们来说更为意义深远。它是当代青年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鲜活教材,也是当代青年人励志成才的重要典范,还是当代青年人绽放青春光芒的党史宝典,更是当代青年人汲取真理光辉的精神宝藏。

书籍简介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通过29名受访者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悟,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与人民同甘共苦的故事,刻苦读书学习的故事和“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集中展现了人民领袖成长的独特魅力、崇高思想精神的独特魅力、生动感人故事的独特魅力。这部书一经面世,便受到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和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明白了刻苦耐劳,勤奋上进这一重要精神的意义。读书不仅能拓展自己的思维,同时也能补充自己对学习生活的多方面认知,充实了头脑,滋润了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