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三下乡||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赴德清、南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   分享到:

三下乡||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赴德清、南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西科大管苑7月19日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生活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9年7月17日至18日,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南浔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7月17日上午,湖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副处长程慧群、德清县人社局人才开发中心主任费佳敏、德清县人才就业服务处副主任朱润、团县委工农部副部长朱哲豪与实践团成员在地信梦工场产业孵化园召开了座谈会。

湖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副处长程慧群主持会议。

费佳敏首先对实践团成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德清县的区位优势、产业结构、发展规划、政策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自然环境等基本情况,表达了德清县对高校人才的渴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到德清就业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斌对湖州市人社局、德清县人社局以及德清团县委各位领导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随后贾斌从学校的办学历史沿革、人文底蕴、专业建设、发展方向、研究成果、师资力量、实验设备等方面对西安科技大学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实践团成员要将所见所想所感看清楚、学明白、带回去、讲明白。最后向湖州市参会领导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各位来西安科技大学人才招聘。

朱哲豪、浙江大学学生代表赵烨就团委基层工作经验和浙江大学“青知计划”大学生暑期基层实践活动做了内容分享和经验交流。

朱润就德清县大学生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做了详细解读,鼓励大学生来德清实习、就业、创业。

实践团成员参观地信梦工场产业孵化园

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德清县清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他是政府、企事业单位与公益组织之间搭建的合作平台,积极参与相关单位组织的各类公益项目,为相关单位量身定做相关公共服务。实践团参观了捐衣组、交通疏导组、文物保护组、未来义工组、心理辅导组、医疗组等公益项目宣传展览。

下午两点,实践团一行来到了著名的中国百强企业——欧诗漫集团。在欧诗漫珍珠博物院,集团工作人员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珍珠的采集、培育、鉴赏,以及欧诗漫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园区发展规划等内容。

欧诗漫集团坚持以品牌创新为抓手,从技术研发、质量控制、市场营销各环节入手,持续转型,不断创新,成为了一家致力于科研、加工、销售、养殖和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全球珍珠产业领军企业。

7月18日上午,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来到了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并与湖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副处长程慧群、南浔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段良英、南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晓芬、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新伟等就南浔区概况、重点产业领域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交流讨论。

实践团成员参观怡达电梯博物馆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对浙江湖州三县两区日新月异的发展有了直观的感受,从不同层面了解了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变迁与发展,以及湖州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优厚政策,实践团成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高于天”“事业靠本领成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在实践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服务乡村振兴,承担起青年的社会责任,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