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科邀请先河集团总经理来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证劵市场相关知识与实务的了解,牢记企业职责防范股市风险,打好股市投资组合牌,11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科组特邀请陕西先河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会计师王存祥老师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给广大研究生做了主题为《严控风险,打好组合》的专题讲座。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教授主持了报告。我院企业管理及会计专硕专业共计120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王存祥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证券的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并从证券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中国证券现状、证券业发展机会及证券市场分析等角度进行深入阐述。在讲座中,王存祥老师剖析投资中国股市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风险,举出许多现实存在案例进行阐释,使投资者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投资股票时不再盲目冒进和少犯错误;通过组合投资技巧讲解,使投资者懂得如何规避和降低股票投资风险,同时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王存祥老师通过多个自身实际操盘的真实经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对多个股别的财务指标、行业政策等要素进行专业的解释和剖析。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有关金融知识的领域,又增加了分析股市相关数据的能力,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金融防控投资风险的意识,使大家对未来的投资理财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