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党的精神" 加强"四史"教育//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讲党课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党的精神,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领悟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2019年9月9日晚7点,管理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党员活动室举办了首次讲党课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王抢希望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在学习教育中不断锤炼党性,强化担当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王抢准备的党课内容为五四运动,从五四运动的背景和时代内涵入手,结合时事,告诉各位党员要弘扬“五四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清国家形势,树立远大目标,不断提升个人道德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张文刚党课内容为百团大战,讲述了百团大战的背景和战斗过程,着重强调了百团大战的意义,残酷的战斗并没有磨灭共产党员的意志,反而激发了全党及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潮,勇敢抵抗侵略,不怕牺牲,顽强战斗。作为大学生党员,爱国是第一位,应当在努力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皖南事变的一则小故事引出了宣讲主题“千古奇冤—皖南事变”,随后支部党员郭丹萍为支部成员讲述了皖南事变的前因后果,将皖南事变的历史意义与时代意义相结合。回顾历史,直视现在,当代大学生要坚定个人理想信念,用知识武装自己,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通过一段短视频,支部党员张峰讲述了重庆谈判的背景和谈判过程,这是一次在某种意义上决定了战后中国的政治走向的会议,重庆谈判的举行和双十协定的签订,表明国民党方面承认了中共的地位,承认了各党派的会议,使中国共产党关于和平建设新中国的政治主张被全国人民所了解,从而推动了全国和平民主运动的发展。大学生党员要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通过本次讲党课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明确了自身在学习工作中应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进一步认识到在组织上入党后,更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党史小故事中领悟共产党的初心,不断锤炼党性,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管理学院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三个层面持续深入开展微党课。结合不同对象的特点,发力点各异。实施入党积极分子“启蒙工程”,通过学习党史、国史、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解和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实施发展对象“培养工程”,通过讲党课和听党课等环节的学习和考察,使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实施预备党员及党员“提升工程”,要求全部党员讲微党课,加强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在实践活动中锤炼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