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赴浙江社会实践、党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2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团中央关于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2019年7月15日至21日,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斌、团委书记上官万成、辅导员李骊欣、吴迪的带领下,赴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赴安吉县余村、嘉兴市南湖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实践团成员分别与湖州市人社局、长兴县人社局、德清县人社局、南浔区人社局开展座谈交流,实践团成员对湖州市三县两区的地理环境、人文历史、城市规模、经济产业结构及发展现状和发展潜力、就业创业政策有了详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实习、就业和创业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实践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湖州市政府和人民对高校人才的殷切渴求。

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永艺家具、天能集团、欧诗漫集团、怡达快速电梯、地理信息博物馆、清禾公益等单位。实践团成员充分了解到了各名优企业在产业布局、管理理念、核心技术、行业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掌握了行业发展态势和企业用人标准,促进了创新创业想法落地生根。

实践团成员赴嘉兴南湖和安吉县余村开展了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在嘉兴南湖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学习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安吉余村师生党员参观了解了以余村为代表的社会主义生态文化村建设模式,观看了”两山理论发展历程”记录片。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党员对可持续发展、绿色生态观念的认识,加深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的理解,对美丽中国愿景的实现充满了信心。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的有效形式,是青年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重要舞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院学子一直在追寻、在领悟、在探索的路上,在学习和传承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立志做一名勇于探索的新时代先进大学生,积极地用行动去展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