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党的精神" 加强"四史"教育//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讲党课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党的精神,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领悟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2019年9月18日晚19点,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在秦汉校园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第二次讲党课活动。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李骊欣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为党支部成员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发生始末和历史意义,并希望大家铭记国耻、居安思危,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告诫在场的党员同志认识自己学生与中共党员的双重身份,以高于一般群众、符合党员身份的高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勇于担当作为,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李钰讲述了日本投降和抗日战争胜利这个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号召青年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王少鹏为大家讲述了“中共六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这一事件,同时以时代意义为切入点,立志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并讲述了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成为预备党员过程中入党动机的转变以及对入党意义的思考,同时从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出发提出青年党员要承担起党员责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实现自己的价值。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泽华讲述了锄头纺车大战运动的“大生产‘’运动和延安精神,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并追求崇高理想,永远是鼓舞党和国家一直前进的动力;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党员理想信念的四大力量——信仰、真理、精神、忠诚,阐述了党员树立理想信念的扎实举措,呼吁大学生党员坚定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不放松和不动摇。

这次党课活动的开展,创新了传统的党课学习模式,激发了学生党员学习政治理论的热情和主动性,促使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身,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知行统一、知行合一,不断用理论知识指导自己、完善自己,自觉肩负起一名青年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