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多项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17     作者:   分享到:

今年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无数英雄前赴后继,为抵抗侵略抛头颅,洒热血,誓死捍卫民族尊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之际,管理学院的师生正在重温这段抗战历史,管理学院以多种形式活动的开展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举办抗战主题图片展。管理学院9月2日—9月10日在15教大厅以及门口举办了抗战胜利主题纪念图片展,本次图片展用图片配以文字的形式,真实的记录了中国人民面对日本侵略者的英勇抗争,客观反映了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做出的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许多同学驻足观看,感触颇深。

组织观看阅兵仪式。管理学院9月3日组织师生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收看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直播盛况,活动结束后,观看的师生纷纷展开热烈讨论,抒发爱国情怀。表示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今后会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统一起来、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统一起来,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勇于创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观看抗战题材影片。管理学院在9月6日—9月10日面向全院师生放映大型抗战题材影片《百团大战》,引导学生感悟革命历程,弘扬爱国精神。影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散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勿忘国耻,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

组织参观延安与抗战图片展。9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与2013级、2014级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来到省历史博物馆参观《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回顾历史,缅怀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此次展览以“延安——全国抗战的政治指导中心”为陈列主题,按照编年加专题的形式,从“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民主典型抗日模范”、“对外交往走向世界”、“抗战胜利举国欢庆”五个单元介绍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为争取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和种种实践。伴随着讲解,大家观看了581张珍贵历史图片,81件历史文物和平型关大捷、地道战两处大型场景复原展,在回顾历史的同时,深刻体会到延安精神在历史新时期的丰富内涵及现实意义。

回顾历史,是为了正确的认知,缅怀先辈,是为了更好的传承。管理学院通过多项活动接受了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铭记抗战“让历史说话”尤其重要,唯有重温并牢记这段记忆,才能让某些对抗战记忆模糊的人为所当为、止所当止,让抗战青史永远留存在我们的记忆深处,让抗战精神指引我们更好地走进新时代,完成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抗战主题图片展

观看阅兵仪式直播

观看抗战题材影片

参观延安与抗战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