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龙如银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   分享到:

4月22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龙如银教授应邀在雁塔校区行政楼801会议室作了题为《行业经济与公共政策》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管理学院承办,我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邹绍辉主持。

首先,邹绍辉运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了邀请龙如银教授,龙如银则用轻松、诙谐的生活事例作为切入点,为大家讲授了行为经济学与公共政策的相关知识,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随后龙如银从本校特色专业出发,通过信息干预、目标框架以及相关实验过程等板块,着重讲授了经济学领域在现阶段的重要程度,将行为因素纳入经济学模型之中,并介绍行为经济学对公共政策的影响程度等转型化的问题,并强调了随着社会的发展,行为经济学在公共政策和科研中的地位越来越强,扮演的角色也愈加重要。

本次讲座的举办,激发了师生对行为经济学研究的激情与兴趣,为产业经济学、企业管理专业同学们的科学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