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1-03     作者:王岚   分享到:

2016年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经历了近半年的激烈竞赛后,于近期落下帷幕。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机械学院、建工学院、通信学院一百多名同学参赛,最终我校管理学院毛景华等6名同学组成的2支队伍获得国赛团队二等奖,李建波等36名同学组成的12支队伍获得国赛团体三等奖。

“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及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协办的,旨在推动青年学生“金融创业梦”计划、搭建金融界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的金融精英挑战赛。赛事共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投资品种涵盖A股、港股和股指期货,以参赛小组模拟交易的综合收益率作为最终的成绩。

通过金融精英挑战赛,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实务分析和操作能力,也加强了学生的风险识别和应对能力,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同时,指导教师通过竞赛指导工作积累了实践经验,加深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